close

串珠作品  

作品名稱:萬柿如意

作品大小:長8公分;寬8公分;高6公分

作品小故事:

這是我第一個串珠作品,是在知名手工藝店購買的材料包,因為只用到基本的技法,是由姐姐教導,沒想到就此開啟我對串珠的興趣,

不過這個作品對我意義重大的原因不在於它是第一號作品,而是它完成的時間點對我有很深的意義。

還記得那是2009年的暑假,因為一基的分數無法上女中,當其他人已經快快樂樂享受畢業後的假期時,

我們這些二基生只能乾瞪眼,刻苦的為了最後一次機會而拚著(這不由得讓我想到今年是十二年國教的第一屆,為了升學大家都辛苦了),

好不容易捱到考完二基,但發現還是沒考好,我毅然決然下了一個決定:我要到私校念書,不管最後登記分發的結果是甚麼。

當然促使我下這個決定的原因不只是考不好或賭氣(畢竟國中唸的是資優班,許多成績落後我的人都上了一中女中),

另外一個很大的原因是2008年時爆發了金融風暴,父親的生意也受到影響,如果到私校拿獎學金就讀就可以減輕父親的壓力,

就這樣,那年的我幾乎沒暑假,考完二基時,七月早已過一半,大概八月初,私校就要暑期輔導,算一算只有兩個禮拜可休息,

那應該是我人生中經歷過最短的暑假,而這棵柿子大約是在那兩個星期中所完成,名稱取萬事如意的諧音可能也是寓有對未來的期望吧!

事後的登記分發,我雖然上了女中,但當我在校車上接到母親的電話,她問我要不要把已經拿到的書籍制服退給私校,把錢賠一賠到女中念書,

我至今仍然無法想像自己怎麼那麼有勇氣,竟然一口回絕,如果現在再問我一遍,或許無法那麼勇敢。

不過我想當初的回絕,其實包含著更多的無奈吧!從我升國三那年爆發金融海嘯,伴隨著無數大大小小考試而來的是家中慘淡的生意,

我永遠無法忘記,每每從學校回家,看見停擺的機器、父親落寞地望著電視機的身影,那種想為家中做點甚麼卻又無法的無力感,深深烙印在我心中。

看到這裡,可能有些人想問我大學考上哪裡,我現在還不想解答,或許後續的文章會有些蛛絲馬跡,

不過我要說的是:這一切還是值得的!

如果你也與我一樣在考場、情場、職場等地方失利,千萬不要灰心喪志,努力還是會有所回報的,我以這個作品真心希望大家都能萬事如意!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